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南宁市第九届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圆满落幕

2021年12月21日17:40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12月20日上午,历经两个多月的精彩呈现,南宁市第九届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在南宁市体育场顺利闭幕。

比赛现场。赛事组委会供图

本届南宁市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由南宁市人民政府主办,南宁市体育局等部门承办,南宁市老年人体育服务中心、南宁市老年人体育协会协办。和四年前的第八届赛事相比,本届大会在比赛项目和参与人数上都有明显增加。自10月13日开幕以来,4000余名老年健将先后开展了气排球、门球、健身球操/柔力球、太极拳/器械、 健身气功、 乒乓球、中国象棋和围棋等多项交流活动。每个项目均按参加队伍的数量设优胜奖和优秀奖,让所有参与者都各有所乐、各有所得,以实际行动向外界传递着“我运动、我快乐、我健康”的运动理念。

据悉,为推动“健康老龄化”,全面实施“健康中国”战略,近年来南宁市体育局按照“经常自愿、重在参与、就地就近、小型多样、文体结合、科学文明、有益健康”的原则,常态化组织开展老年人体育健身活动,同时挖掘城市绿地多重服务功能,丰富完善公共体育设施供给,不断提高老年人参与体育锻炼的积极性,为老年人健身交流搭建广阔平台。本次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的成功举办,即为南宁市老年人体育服务质量提升的成绩体现,更是体育部门向绩效考核要实力、要活力的成果大展示。(刘娟)

(责编:严立政、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