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宁明县狠抓生态环境保护出成效

2021年12月21日09:34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宁明县实施明江河护岸林种植工程打造饮用水水源地保护绿色屏障。周贻刚摄
宁明县实施明江河护岸林种植工程打造饮用水水源地保护绿色屏障。周贻刚摄

今年以来,宁明县坚持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作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出发点,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这一抓手,抓紧抓实抓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今年初,由于受区域气候大环境变化影响,仅仅在一月和二月份,就连续出现12天的轻度污染天气过程,占据了自治区、崇左市下达的污染天数比率的三分之二。面对突如其来的环境污染,该县及时启动污染天气防控工作预案,狠抓工作落实,把责任迅速传导到各个工作专班。各成员单位第一时间积极响应,组织多支以党员为主的防控大气污染工作队,积极应对,沉着应战,日夜奋战在大气污染防控工作一线,迅速控制住了污染天数不良影响。从今年三月份到现在,没有再发生污染天气现象,PM2.5从2月份的68微克/立方米下降到了12月的29微克/立方米,优于自治区、崇左市下达给宁明县年度目标任务31微克/立方米2个百分点。全县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率从2月份的60%,上升到12月的96.3%,优于目标任务94.5%的1.8个百分点,防控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

据了解,除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外,宁明县还积极开展水污染防治、土壤污染防治和中央环保督察发现问题处理整改工作,均取得好成绩。该县地表水明江河国控断面水质和县城饮用水水源地水质均达到三类或优于三类水标准,达标率100%。全县土壤污染防治工作管控良好,没有发生污染现象。中央环保督察交办的32件信访问题,已经完成信访诉求问题整改30件,整改完成率达到既定目标要求。通过抓作风,抓落实,该县生态保护不断得到提升,环境质量持续向好。(周贻刚)

(责编:庞冠华、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