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防城港市公安局

重拳整治交通乱象 助力提升城市品质

2021年12月20日10:42 | 来源:防城港市公安局
小字号

为进一步规范城区交通秩序,提高交通参与者文明意识,不断提升城市品质及文明形象,近期,防城港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港口大队重拳整治城区交通乱象,加大对机动车电动车、共享电动车、自行车乱停乱放、无牌上路等违法查处力度,全面净化道路交通环境。

前期,针对共享电动自行车乱停放破坏城市形象、无牌上路扰乱交通秩序等交通安全隐患,港口交警大队从车辆管理源头入手,进一步明确规范共享电动自行车上牌管理规定,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班加点为辖区共享电动自行车开展批量上牌业务,切实规范共享电动自行车管理。11月15日至今,共为辖区1200多辆共享电动自行车办理登记上牌业务。

整治期间,大队结合辖区交通管理工作实际,组织警力对城区乱停乱放问题较为严重的重点区域、商业街等重要路段展开展清理行动。按照“违停必罚、乱停必拖”的严管严查要求,采取巡逻管控和定点严管相结合的方式,通过现场劝导教育、拍照取证、粘贴《违法停车告知单》、清障车拖移等形式,加大对机动车、电动车、共享电动车、自行车违停、占道、无牌无证等交通乱象的整治力度,对严重影响交通秩序的车辆一律强制拖移,坚决做到发现一辆,查纠一辆。 行动中,各执勤组还将宣传教育贯穿于始终,对违停车辆车主在场的,通过普法宣传教育,告知车主违法停车对道路交通和城市形象的直接影响,劝导纠正违停行为,带头遵守交通法规,做到“不乱停不乱放”,树立城市文明形象。

据统计,整治行动以来,共查处违停机动车239辆,拖移机动车28辆,拖移电动车、共享电动车、自行车25辆,劝离违停行为512余起通过对违停车辆的整治,进一步规范辖区交通秩序,同时督促广大市民、驾驶员强化规范停车意识,摒弃交通陋习,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维护良好公共交通秩序,共同营造安全畅通、文明有序的交通环境。

下一步,防城港公安交警还将持续保持整治违法高压态势,建立长效机制,加大对重点路段重点区域的巡逻管控,严厉打击车辆乱停乱放等交通违法、乱象,确保达到“发现一起,整治一起,宣传一处,教育一片”的整治效果,全力营造安全畅通、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责编:庞冠华、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