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广西妇联: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时代>>各地动态

禁毒防艾!玉林市各级妇联在行动

2021年12月17日17:14 | 来源:玉林市妇联
小字号

2021年12月1日是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玉林市妇联系统结合疫情防控开展预防艾滋病宣传活动。

玉林市妇联

11月25日下午,玉林市妇联、玉林市幸福社工协会在玉林华港职校内联合开展“参与禁毒防艾,守护健康青春”禁毒防艾宣传教育活动。活动中,讲师详细阐述了全国、全区以及全市的艾滋病蔓延情况,全市各县(市、区)的艾滋病感染者分布情况,宣传科学的艾滋病防治方法措施,以及目前国家执行的艾滋病相关政策,认真解答群众提出的艾滋病相关问题,发放各类宣传材料及宣传品。同时呼吁大家不要歧视艾滋病人,主动科学防范,积极动员身边的人共同加强防艾意识,同时通过展示仿真毒品和图文并茂的方式,向同学们具体介绍了毒品的定义和种类,引导同学们深刻认识毒品的危害,自觉远离毒品,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对艾滋病的防治防控意识和能力。

北流市妇联

北流市妇联深入北流市南园公园,面向妇女儿童和广大家庭开展防艾集中宣传,共同营造““关爱生命,遏制艾滋””的良好氛围。市妇联巾帼志愿者、干部们热情地向过往群众发放防艾宣传单,引领他们加强防艾知识学习,当好防艾践行员宣传员,以小家庭的健康平安促进社会的健康和谐。市防艾办通过设立咨询台、制作宣传展板、举办预防艾滋病有奖问答和法治等来加强宣传,让群众在愉快观看和轻松答题中学习防艾知识。

容县妇联

容县妇联积极响应号召联合各相关单位在容县侨乡广场开展围绕主题为“生命至上、终结艾滋、健康平等”的“艾滋病日”宣传活动。通过设立艾滋病防治知识宣传台、悬挂标语,发放宣传册、帆布袋、避孕套等宣传用品的方式,向过往市民宣传艾滋病防治知识。活动现场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6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300余人次。此次活动获得现场人民群众的大力支持,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妇女群众对艾滋病的认识,切实教育和引导广大妇女提高防范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

陆川县妇联

陆川县妇联在县中医院门口至二幼门口两侧路段举行了以“为爱防艾 你我同在”为主题的禁毒防艾宣传活动。本次宣传活动通过现场对群众进行讲解、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宣传袋、解答居民疑难问题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大力宣传艾滋病的危害和艾滋病传播途径,预防艾滋常识,并免费发放印有艾滋病预防知识日历画册、安全套等“艾滋病防治”手册等相关宣传资料1000余份。通过宣传,广大居民对艾滋病的相关知识有了进一步了解,掌握了艾滋病的关系及其危害,提高了居民预防艾滋病能力。

博白县妇联

博白县妇联按照自治区妇联、市妇联的统一要求和部署,在县委、县政府的统一组织下,配合县防艾办结合“社区动员同防艾,健康中国我行动”为主题,强调个人健康责任意识,与政府、部门和其他社会力量一起,开展“共抗艾滋,共担责任,共享未来”的宣传活动,号召全社会积极投身于艾滋病防治工作,共同承担防治责任和义务,群策群力,共同防控艾滋病和推进“健康中国行动”,为遏制艾滋病流行和健康中国建设做好贡献。共发放防艾宣传单页1500余份,宣传手册1300余份,开展宣传咨询700多人次。

兴业县妇联

12月1日上午,兴业县妇联参加了县防艾办在县政务服务中心门前路段开展了以“生命至上,终结艾滋,健康平等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宣传采取制作宣传横幅和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开展,发放艾滋病防治知识宣传材料500多份,计生用品60盒并为群众提供咨询服务各镇妇联也纷纷组织开展了开展防艾宣传活动。活动采用发放资料的形式进行,并开展咨询服务。本次活动共发出宣传资料3500余份,计生用品900盒,接受咨询人次约200多人,其中妇女130多人次。

福绵区妇联

福绵区妇联根据市妇联的工作部署,积极开展以“生命至上,终结艾滋,健康平等”的主题宣传活动。活动期间,福绵区妇联通过搭建宣传展台为群众提供艾滋病防治知识咨询服务,向群众派发宣传手册、发放宣传手提袋、宣传毛巾等宣传资料,面对面向群众深入宣传预防艾滋病知识,叮嘱群众好好学习拿回去的艾滋病宣传资料并鼓励群众多向身边亲人朋友宣传艾滋病相关知识。

(责编:陈露露、周雨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