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广西妇联: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时代>>新闻聚焦

自治区妇联副主席张捷一行到钦州市开展工作调研

2021年12月17日17:32 | 来源:钦州女性
小字号

听取梓木村妇女参与乡村振兴,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工作情况介绍

12月3日上午,自治区妇联副主席张捷率调研组到钦州市灵山县调研。张捷一行先后到灵山县三海街道梓木村,广西楹联第一村、钦州市首个廉洁文化家风家训教育基地、灵山县廉洁家风家训教育基地——佛子镇大芦村,钦州市巾帼科技示范基地——广西灵山县益天下农业有限公司等地就钦州市妇女儿童维权、家庭文明建设、妇女创业就业,妇女参与乡村振兴、基层社会治理等情况进行实地调研。

张捷(前左一)深入灵山县三海街道梓木村调研

在灵山县三海街道梓木村,张捷一行详细了解“巾帼靓家”家庭银行、妇女之家、儿童之家、巾帼志愿“阳光站”、“桂姐姐”维权服务点、“环保妈妈”积分兑换点等建设和管理情况,对梓木村充分发挥党建带妇建作用,积极引导妇女组建四支队伍(巾帼志愿阳光服务队、“环保妈妈”志愿服务队、女子联防队、“桂姐姐”维权服务队和防溺水巾帼联防队)参与乡村振兴,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

张捷强调,各基层妇联要以“家家幸福安康工程”为抓手,服务大局、服务基层、服务妇女、服务家庭,持续开展寻找最美家庭,好婆婆、好媳妇评选以及普法维权、家庭教育、绿色环保、移风易俗等各类活动,引领妇女带动家庭,传递尊老爱幼、男女平等、夫妻和睦、勤俭持家、邻里团结的观念,把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融入基层社会治理,为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注入源源不断的正能量。

张捷一行实地参观了广西楹联第一村、钦州市首个廉洁文化家风家训教育基地、灵山县廉洁家风家训教育基地——佛子镇大芦村,仔细聆听讲解员的解说,深刻感受大芦村古楹联所蕴含的勤奋创业、以廉修身、以俭持家的家风文化。

张捷强调,家庭和睦则社会安定,家庭幸福则社会祥和,家庭文明则社会文明。各级妇联组织要以形成并传承优秀家庭风气为目标,立足家庭推进移风易俗、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推进乡村振兴,传承和优秀家风、红色家风,推动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社会氛围,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贡献家庭力量。

在钦州市巾帼科技示范基地——广西灵山县益天下农业有限公司,张捷一行实地了解企业发展规模、产品销售渠道、基地产业发展状况和妇女就业创收情况等。

张捷提出,希望企业结合当地特色产业实际,分析市场需求,开拓发展思路,进一步壮大企业。同时不断加强贫困妇女的思想引领,发挥女能人、女企业家、巾帼科技示范基地带头人作用,助力特色产业发展,推动更多扶贫产品拓宽销售渠道,力所能及帮助农村妇女脱贫致富。张捷还建议基地与“桂姐姐云上美”体验馆开展结对促销活动,大力宣传钦州的巾帼好产品,不断拓展产品销售渠道。

最后,张捷一行慰问了“春蕾女童”和艾滋病患者及其家属,为她们送去了妇联组织的关心和温暖。她勉励“春蕾女童”要迎难而上、努力学习、早日成才。并与艾滋病患者及其家属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生活情况,鼓励她们重新树立信心,勇敢、坚强地面对生活。她要求各级妇联组织要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多与妇女群众交流,全面了解困境妇女儿童的困难和需求,并有针对性地为她们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将“娘家人”的温暖及时送到她们身边。

(责编:陈露露、周雨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