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广西工信在行动>>各地动态

桂林高新区:创新驱动绿色发展“引擎”

2021年12月16日11:01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12月10日,在位于桂林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君泰福电气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一个个箱式变电设备正从全自动生产线上下来,工人有序地开展组装。在成品仓库里,变电设备用木箱封装好,正等待着发货。该公司智能科技研究院院长耿潇告诉记者,经过智能化改造,该条生产线产能由5亿元提升至10亿元。而在车间不远处,新能源储能生产车间即将开建,建成后将会为市场提供更多的清洁能源。

该公司是我国领先的绿色能源和智能电网输配电设备装备制造公司,也是桂林高新区科技企业的代表之一。

“作为桂林科技创新和绿色发展的主战场,桂林高新区正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聚焦千企科技创新工程。”该区管委会副主任王海燕说。

据介绍,以企业为依托,桂林高新区已建成一批国家级创新平台和自治区实验室,下一步将积极对接国家创新平台的落户。近日,该区的桂林电器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桂林市啄木鸟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获评2021年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

同时,依托格力(桂林)产业园、桂林航空航天产业园、中航大飞机起落架特种轮胎生产基地等重大项目,该区的主导产业在不断发展壮大。

桂林高新区在桂林市起到的科技引擎和绿色引擎的作用愈发明显。数据显示,今年1至11月,该区完成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295.2亿元,同比增长13%,占全市总量的35.3%。今年,桂林市首批5个“揭榜挂帅”科技项目在该区成功签约,投入研发资金达5600万元。而桂林也成为广西首个“揭榜挂帅”项目签约城市,在探索“企业出题,高校院所解题,政府助题”的新型产学研协同创新模式上迈出实质性步伐。

王海燕介绍,桂林高新区将继续推行技术攻关和成果转化“揭榜挂帅”制度,构建多层次递进式培育体系,积极培育一批具有竞争力的科技型领军企业、高成长性的科技型企业以及科技型中小微企业,用创新驱动绿色发展“引擎”。(记者 李家健 通讯员 章铁军)

(责编:陈露露、周雨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