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在全国高山滑雪青年锦标赛上,“北冰南展”战略又显成效

广西选手罗明秀勇夺高山滑雪“双冠”

2021年12月12日09:36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罗明秀(中)在颁奖仪式上。黄晓珏/摄

12月6—9日,由中国滑雪协会举办的2021年全国高山滑雪青年锦标赛在奥地利海特拉姆(Reiteralm)举行。在速度项目比赛中,广西运动员罗明秀获得“女子滑降”“女子个人全能”双料冠军。

罗明秀是位地道的南方姑娘,今年刚满18岁,来自百色,她从事冬季体育运动项目仅四年时间。

2016年7月,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速滑部正式提出“轮转冰”项目,实施“北冰南展”战略。2017年,自治区体育局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冰雪运动战略,先后举办广西“轮转冰”少年儿童滑冰公开赛、广西亚洲滑冰邀请赛、广西速度轮滑冠军赛等赛事,通过赛事活动促进冰雪运动的推广、普及和发展。

2018年8月,当时正在百色市体校进行摔跤训练的罗明秀参加国家体育总局组织的跨季跨界跨项选拔,获得进入跨界跨项国家高山滑雪集训队资格,随后这位南方姑娘跟随国家队辗转国内外开始雪场训练生涯。

据自治区体育局冬季项目备战办工作人员介绍,罗明秀对冰雪运动很有天赋,加上平时训练刻苦,很快就取得了成绩。2019年7月,在哈尔滨举办的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跨界跨项高山滑雪女子甲组回转比赛中,她获得第一名。

据统计,2017—2018年国家体育总局从田径、篮球等体能基础大项中选拔优秀运动员参与冬季奥运项目集训,自治区体育局已先后向国家冬季运动项目集训队输送188名运动员,罗明秀正是这188名运动员中的一员。此次在奥地利举办的全国高山滑雪锦标赛和全国青年高山滑雪锦标赛,同时也是国际雪联积分赛,罗明秀的夺冠为广西体育增添了一道亮色。

据初步统计,广西冬季项目运动队组建3年多以来,队员多次登上全国领奖台,仅今年以来就在全国冰雪项目竞赛中收获了8枚奖牌,包括金牌3枚、银牌2枚、铜牌3枚。 (记者/徐哲 通讯员/刘琳)

(责编:陈丽冰、陈露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