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广西:晴燥天气持续 群众花式晒腊肉

2021年12月06日00:35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宁12月6日电 (吴明江)近期,广西多地天气持续晴朗、干燥,最小空气相对湿度不到30%。有不少居民趁着好的天气,开始制作起了腊肉、腊肠,街巷间浓郁的腊味香气让人垂涎

在南宁市,市民宋女士这段时间制作了不下20多条腊肉和七八串腊肠,她把腊肉晾在自家楼顶,还拍照拍视频发给在外地工作的弟弟。

南宁市民在天台上晒制的腊肠。南宁晚报图

南宁市民在天台上晒制的腊肉。南宁晚报图

在南宁市明秀东路一小区,钟阿姨也在坚持着每年做的事情——制作腊肉、腊肠。她所在小区楼顶的天台上,晒满了各家各户制作的腊肠、腊肉。

钟阿姨正在将新灌制的腊肠、腊肉挂上竹竿。南宁晚报图

在广西柳州市独秀苑农贸市场,来做腊肠的市民排起了队,肉摊老板忙碌地帮顾客灌腊肠。案板上,摆放着一大堆已灌好的腊肠。

肉摊老板介绍,他们在市场卖猪肉,年底顺便帮顾客做腊肠。前两年,因为猪肉价格贵,做腊肠的市民比较少。今年猪肉好卖,他们每天要做几百斤的腊肠。

在柳州市独秀苑农贸市场,肉摊老板正在帮顾客灌制腊肠。柳州日报图

在广西柳州市融水苗族自治县民族市场,摊主正在为顾客制作腊肠。龙林智摄

而在柳州市不少居民小区,发现不少居民家的阳台上,也都挂着或多或少的腊肉、腊肠,在阳光的照射下,映起了油光。

柳州市民在阳台上晒制的腊肉和腊肠。柳州日报图

在柳州市,一户居民将腊肉晒在抓木机上。柳州日报图

而在广西三江侗族自治县丹洲镇丹洲村,腊味更是成了当地群众增收致富的一项重要产业。连日来,当地村民抢抓时节,赶制腊肉、腊肠、腊鸭等传统腊味产品,全力供应年货市场。据该村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乡村振兴工作开展以来,该村将积极发展“丹洲腊味”产业作为带动当地产业兴旺、群众增收的有力抓手之一,因生产的腊味产品工序、用料考究,风味独特,如今在周边县市区已是小有名气。

一名妇女正在晾晒腊肠。龚普康摄

村民们正在包装腊鸭。龚普康摄

据柳州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期,该市生猪屠宰价稳量增,猪肉市场需求活跃。上周平均每天生猪屠宰量5230头,到本周前四天平均每天5410头,本周每天平均比上周多180头。边猪价格每公斤23.9~24.2元,活猪每公斤19.1~19.4元,两者价格变化不大。

(责编:吴明江、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