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福绵区:2.4万亩稻田秸秆环保回收利用

2021年12月02日08:58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近日,在玉林市福绵区新桥镇新沙村的稻田里,9台秸秆打捆机、搬运机、收集机正交错地在田里、农耕路上工作。“打捆机在田里走一圈,几分钟后就打出成捆的秸秆。”新沙村村民李强说。

为推进秸秆收储设施建设和秸秆产业化发展,今年福绵区筹集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项目资金350多万元,引入第三方公司,采取“政府+农户+企业”模式,计划对2.4万亩稻田实施机械化秸秆环保回收利用。晚造收割前后,该区安排10多辆宣传车、200多位干部到各村宣传,号召农户报名使用机器回收秸秆。第三方公司则每天安排20多辆秸秆回收车,分成7个小分队前往6个镇,免费回收秸秆。据悉,加工打捆后的秸秆将用于编织藤制品、制作生物饲料等。(梁宇、谢东芹)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