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田东县:朔良砂糖桔喜上市

2021年12月02日17:24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游客体验采摘乐趣。周金鹏摄
游客体验采摘乐趣。周金鹏摄

鞭炮声声,掌声阵阵……11月27日,田东县朔良镇农友柑橘专业合作社举行了热闹的砂糖桔开园仪式。开园的鞭炮声拉开了砂糖桔红红火火上市的序幕。

朔良镇结合当地温度、日照等气候特征,以及独特的土壤条件,大力发展砂糖桔产业。目前,全镇砂糖桔总种植面积约1300亩,年产量约600万斤,年产值约1800万元。

百敏村是该镇砂糖桔的主要种植基地。入冬以来,百敏村的砂糖桔种植基地里,硕果累累的果实挂满枝头,一派丰收的景象。为打通砂糖桔销售通道,该村成立了合作社设置收购点。同时安装了分拣设备,运用自动分选机进行清洗和分选。每天收购高峰期时,收购点前络绎不绝,果农们装框、过称、装车,一气呵成,乐此不疲,丰收的喜悦洋溢在脸庞。(龙江勇、黄豪)

(责编:黄莉妮、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