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南宁市云景路小学举行气象科普园参观活动

2021年12月01日19:39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宁12月1日电 12月1日下午,南宁市云景路小学二年级(1)班学生们在老师带领下,来到南宁市气象局参观气象科普园。本次活动旨在科普气象知识,帮助学生进一步“走进气象,了解气象”。

气象专家为学生们讲解如何测量雨量。卢威旭摄

学生们参观气象观测场。卢威旭摄

在气象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依次参观了气象故事浮雕墙、预警信号柱、南极科考展厅、城市气象观测站、南宁市气象台、南宁市突发预警信息发布中心、气象科普长廊。

学生们观看人工增雨科普视频。卢威旭摄

气象专家为学生们讲授南宁气候知识。卢威旭摄

在南极气象科考展厅,讲解员介绍了李静锋的南极工作及南极风光;通过参观南宁市气象台,同学们了解到预报制作流程、预报预警业务和防灾减灾服务等内容;参观南宁市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时,同学们观看了《千里眼探天机》《李静峰的南极日记》,近距离了解了气象影视节目的制作过程,并体验节目录制,亲自过了一把“天气小主播”的瘾;在气象科普长廊,同学们自由参观了气象二十四节气浮雕墙,了解到气象甲骨文、气象谚语诗词等知识。

在南极科考展厅,气象专家给同学们讲述广西赴南极科考第一人李静锋的科考故事。李洁摄

气象专家和学生们学习交流。卢威旭摄

参观过程中,同学们对讲解的气象知识表现出浓厚的兴趣,现场气氛甚为活跃。(周雨乐、唐甜)

(责编:周雨乐、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