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福绵区新生儿“出生即入户” 便民“微改革”让群众顺心

2021年12月01日17:51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以前,给孩子办理出生医学证明、预防接种证、户籍等,要跑很多个部门,很花时间和精力。现在福绵区推出新生儿“出生即入户”便民“微改革”让群众“零跑腿”就能办好。”玉林市福绵区妇幼保健院负责人黄应宁说。

来自福绵区城区的居民吴女士是福绵区推行“出生即入户”办理的新生儿受益者。她在福绵区妇幼保健院“出生即入户”专窗,提交了“一套材料”,体验了一把“一窗受理、一网流转、一次办成、一套送达”的便利。吴女士说:“在此之前,我生一胎和二胎要办理新生儿出生医学证明、预防接种证、户籍、社保、医保等涉及部门多、手续多、审批多,现在是第三胎,还没有出院,小孩的户口登记、医保、社保等手续一套材料就可以完成了,实在太方便了。”

据福绵区大数据发展和政务服务局副局长冯容介绍,福绵区妇幼保健院举行新生儿“出生即入户”便民服务点是11月23日揭牌启用的。推进新生儿“出生即入户”便民“微改革”落地,群众办理新生儿户籍、医保、社保等手续可在试点专窗“一事联办”。过去跑多部门、数天才办成的相关事宜,现在缩减至交一套材料、填一张表,跑一个窗口、即可办成,实现了“一事联办”“最多跑一次”,实现新生儿“出生即入户”一体化服务。

开展新生儿“出生即入户”便民“微改革”试点工作是福绵区推进政务服务“简易办”、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又一重要举措。接下来,福绵区将继续不断优化新生儿“出生即入户”办理流程,进一步提升新生儿“出生即入户”办事效能,不断总结,形成可推广复制的工作经验,尽快把新生儿“出生即入户”工作在全区助产医院全面铺开,让群众的“烦心事”变成“顺心事”。(梁宇)

(责编:刘佳、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