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管养分离”新模式 激发北海公园管理新活力

2021年12月01日16:47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发布会现场。刘刚摄
发布会现场。刘刚摄

11月30日,北海市市政管理局召开北海市城市公园广场体制改革管养分离模式实施情况新闻发布会,对改革取得的成效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详细介绍。

据了解,根据《北海市园林绿化事业单位体制改革方案》要求,按照“管养分离”改革方向,整合职能相同相近的事业单位,将8个园林绿化事业单位调整为3个,将北海市园林花卉研究所整合并入北海市城市绿化管理站。今年1月26日,北海市城市公园管理所、北海市城市公园养护所正式挂牌成立,标志着该市“管养分离”的公园广场管理机制正式启动,在该市园林体制改革中具有里程碑式意义。

管养分离的管理模式,不仅解决了原公园广场绿化管养工作中存在管理主体多、管理水平参差不齐等问题,形成了以北海市城市公园管理所为管理主体,北海市城市公园养护所为养护责任主体的统一归口管理、分级管理模式,实现了管理机构的精简和管理效能的提高。同时,还在绿化工作中人员配置和技术能力经验等方面建立起了资源整合、技术力量协同工作的机制,共同解决了园林绿化养护技术难点,展现了北海市园林系统团结协作,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公园广场各项绿化任务的精神风采,为推动北海市提高公园广场园林绿化管理水平奠定了良好基础。

下一步,北海市市政管理局将发挥监管职能,根据园林绿化养护管理的特点和市场经济运作规律,密切关注园林绿化养护各项工作的实施、科学评估各项工作的进展,理顺管理机制,做好园林绿化养护管理走向市场化的计划、总结经验等,探索出切实有效的园林绿化养护管理的标准程序和量化考核指标,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保障城市绿化养护管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推动公园广场管养模式、养护标准与市场全面接轨,为今后园林绿化养护逐步走向市场做好准备。(刘刚)

(责编:许荩文、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