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贺州供电局带电安装覆冰预警系统装置

2021年12月01日16:31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近期,贺州供电局对所辖220千伏多条重要输电线路组织开展线路覆冰预警系统装置带电安装工作。

入冬后温度持续走低,位于高海拔低气温地区的输电线路容易出现线路覆冰,导致线路跳闸、断线,严重危害持续可靠供电,在输电线路上安装的覆冰预警系统装置可有效解决人工观冰巡视时间长、过程不安全等问题,极大地提高线路防冰工作效率,是观测线路覆冰情况的“千里眼”。

据了解,覆冰预警系统装置依靠太阳能和大功率蓄电池,通过摄像机、气象采集单元、拉力倾角采集单元、温湿度采集单元监控平台与无线4G等通信渠道配合,不仅可以对线路覆冰情况进行远程实时监测,还可以在覆冰情况超过限值后发出警告,警示值班人员,确保了线路除冰、融冰行动的及时、精确。

覆冰预警系统装置的安装,进一步加强了贺州供电局“智慧线路”的规划建设,也为今冬明春做好保供电工作打下牢固的基础。(倪铨 赖振增)

(责编:周雨乐、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