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武鸣区宁武镇:防范一氧化碳中毒确保群众安全过冬

2021年12月01日10:34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冬季取暖关系群众民生,关系千家万户,为切实做好冬季取暖安全防范工作,切实提高群众一氧化碳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武鸣区宁武镇立足于防早、防小、防患于未然,采取多种宣传举措,筑牢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安全防线,确保群众安全过冬、温暖过冬。

超前安排部署,聚焦群众需求。为做好一氧化碳中毒防范工作,提高广大群众安全意识,宁武镇按照“政府主导,分级负责,发动群众,全民参与,预防为主”原则,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分析研究当前冬季取暖季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进一步做好应急准备工作,强化部门间协调联动和信息共享,有效应对各类一氧化碳中毒突发事件,动员镇直及驻镇单位、工青妇等群团组织和社会力量,发挥村干部、网格员、教师、志愿者等群体的作用,深入开展宣传教育。

进社区、进村屯。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利用宣传栏、广播等多种宣传平台开展防一氧化碳中毒安全宣传工作;各村、社区安全员组织志愿队入户发放防一氧化碳中毒宣传单,向重点群众宣传一氧化碳中毒的表现、预防措施及急救方法等相关知识,动员村民使用清洁、安全的取暖方式,并提醒大家正确使用燃气灶具及热水器,保持室内空气流通,防止一氧化碳中毒。

进校园,进家庭。学校利用国旗下的讲话、家长会、主题班会,向学生们宣传预防一氧化碳中毒的安全知识以及发生一氧化碳中毒时的自救方法。此外,学校通过电话、家校通、校园网络、校园广播、家长微信群、家长QQ群等方式,宣传发放《预防一氧化碳中毒致家长的一封信》,家校携手共同消除家中不安全因素,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进企业,进工厂。宁武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的科技与普法志愿队、安全生产网格员走进辖区内各商超、加油站、企业生产车间等场所,耐心为群众讲解冬季安全取暖知识及一氧化碳中毒应急处理措施,要求辖区内企业在醒目位置张贴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宣传单页,并组织开展集中学习,切实履行安全责任,保障职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曾建豪)

(责编:庞冠华、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