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武鸣区罗波镇:新起点、新思路、乡村振兴再出发

2021年12月01日10:32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片片水池群鱼嬉戏,遍野甘蔗溢出醇甜。在晚稻进入成熟的收割时期,南宁市武鸣区罗波镇板欧村后山产业基地中的广西爽鲷水产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正在忙碌着。“今年,我们村的板欧鱼场产业示范园即将投产,年均预计总产量超过1200万斤,未来可为基地带来约2500万元的利润。”板欧村驻村第一书记谭勇军说。

群雁高飞看头雁,在板欧村委墙上“创先争优葆先进,强本领促振兴”的红色大字显得格外瞩目。谭勇军介绍,近年来,板欧村采取“党建+品牌+公司+文旅+电商”的多元发展模式,通过积极动员党员致富能人发展专业养殖,高效整合村级土地资源,利用2000余亩的产业基地发展观光养鱼、科技养羊、甘蔗套种等养殖产业,导入具有壮民族文化特色的民宿和现代电子商务等产业,以产业带动20余名村民就业,打造产业兴旺的乡村就业高地。

在板欧鱼场产业示范园,一条条爽鲷正在圆形的水池中畅游,蓝天白云映入水池,鱼场的工作人员正在打捞大鱼。“我们鱼场养殖的爽鲷具有口感爽脆、久煮不烂、营养价值高三大特点,深受餐饮市场欢迎。”广西爽鲷水产有限公司负责人麻立说。

据悉,板欧村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立足乡村振兴新起点,聚焦产业发展新思路,以“党建、土地、人才、品牌”为核心,立体化打造板欧村的产业基地项目,通过党员带动、土地流转、村级入股等多个渠道实现农户增收。下一步,板欧村将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持续加快产业基地的建设进度,不断将乡村振兴推深做实。(刘俊廷)

(责编:庞冠华、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