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灌阳:千年银杏披“金装” 初冬美景入画来

2021年12月01日09:17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银杏树吸引游人前来观赏。陆仕臣摄
银杏树吸引游人前来观赏。陆仕臣摄

初冬时节,广西灌阳县境内银杏树满身披“金装”,生态美景,引人入胜。而在千家洞文旅度假区内的小龙村,两棵挺拔伟岸、虬枝苍劲的千年银杏,犹如一对情侣,在尽情地欣赏着小龙最美乡村的景色,在冬日照耀下满身“金装”,美不胜收。

灌阳县千家洞文旅度假区跨灌阳镇和新圩镇,初冬里的小龙“情侣银杏”树,它是一道美的风景,美就美在它的形态,它的树叶,一身金黄色,好一个秋的挽妆,透溢出郁浓的清香。或孤立,或相依,既苍劲挺拔,又青纱挽妆。当一阵阵寒风吹起,片片黄叶象飞舞的黄蝴蝶,醉美了天地间,也馨香了岁月 。飘飘洒洒的树叶给地面铺上了一层“黄金毯”,它以其妖娆的姿态、迷人的色彩和悠久的历史吸引着慕名而来的八方游客。

近年来,灌阳县依托“红、古、绿”自然资源优势,狠抓旅游标准化建设,大力推动“旅游+农业、生态、体育、文化”融合发展,加大对古树名木的保护力度,不断提升灌阳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走出了一条乡村旅游助推乡村振兴战略的可持续发展之路。(陆仕臣)

游客在大银杏树下拍照。陆仕臣摄
游客在大银杏树下拍照。陆仕臣摄
(责编:许荩文、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