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合浦县西场镇人民政府与中国电信合浦分公司“数字乡村”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举行

2021年12月01日09:03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11月19日,合浦县西场镇人民政府与中国电信合浦分公司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仪式上,双方签署了“数字乡村”战略合作协议,并围绕乡村振兴、数字乡村发展战略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西场镇政府、中国电信合浦分公司相关领导以及西场镇驻村工作队员共50人参加签约仪式。

西场镇党委书记刘锋指出,要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做好乡村振兴线上线下一体化发展模式,打造数字乡村示范村,助力提升农业生产、农村治理现代化水平,提升农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促进西场镇乡村振兴工作高效推进。

中国电信合浦分公司负责人苏时臣强调,要充分发挥中国电信挥云网融合、安全可信的数字化能力,提供数字乡村解决方案,不断丰富产品及应用。与西场镇政府合作共创共赢,推进数字乡村的开展。

签约仪式后,与会人员来到政府一楼智慧大屏前,参观、测试设备运转情况,并听取技术人员讲解设备的使用方式。

数字乡村的推进有利于大力发展农业农村数字经济,全面提升农业农村生产智能化、经营网络化、管理高效化、服务便捷化水平,用数字化引领驱动农业农村现代化,为实现乡村全面振兴提供有力支撑。合浦县现已确立以西场镇西坡行政村作为示范点推进此项工作,共有11个自然村纳入示范点建设规划。(薛映、王健)

(责编:许荩文、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