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南宁市白蚁防治科普网上展厅正式上线

2021年12月01日11:59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宁12月1日电 (黄子婧)12月1日,南宁市白蚁防治科普网上展厅正式上线。广大网友可通过扫描二维码进入网上展厅,了解白蚁危害防治知识。

南宁市白蚁防治科普网上展厅由南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南宁市白蚁防治所主办。网上展厅以“科学防蚁,服务民生”为主题,分为前言、白蚁分布、白蚁生物知识介绍、白蚁危害展示、白蚁利用和白蚁防治方法6个章节。

网上展厅不仅有丰富的白蚁防治知识介绍,还展示了部分珍贵白蚁标本、3D模型和白蚁危害物等,并设置了白蚁危害模拟场景,真实还原白蚁入室危害的路径及危害情况。值得一提的是,网上展厅还设置有语音讲解功能,能够对展厅内容进行解说。

白蚁是世界上五大重要害虫之一。据统计,我国每年因白蚁危害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达10亿元人民币。因此,普及白蚁基本知识,了解白蚁危害特性和防控技术对持续控制白蚁危害十分必要。

南宁市白蚁防治科普基地位于南宁市邕武路26号,占地面积14303平方米,建筑面积2670平方米,共分为科普展厅、白蚁培育室、药效试验园区、白蚁防治工培训室4个模块。该基地由南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南宁市白蚁防治所建设,2017年正式对外开放。

相关链接:

南宁市白蚁防治科普网上展厅

(责编:朱晓玲、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