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福绵区樟木镇:党旗飘扬助力乡村风貌提升

2021年11月30日17:43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今年以来,玉林市福绵区樟木镇组织各基层党组织、党员及“乡村振兴顾问团”成员纷纷开展“推进‘三清三拆’环境整治,助力乡村风貌提升”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过程中,党员干部主动出击,以身作则,展现“党旗红”底色,主动加入到乡村风貌改造建设中来,带头将进村道路、村屯小巷、房前屋后的“顽固”垃圾和卫生死角清理干净,拆除乱搭乱盖、拆除违规广告招牌、拆除废弃建筑。在党员干部的带动下,群众也纷纷拿起工具,加入整治环境的行列中,为环境卫生整治出力。此次活动,党群齐心,通力配合,美化了村庄环境,形成良好的村风民风。

樟木镇牢固树立“乡村风貌提升工作中,群众是最大受益者”理念,发挥党支部引领、理事会推动,依靠群众、发动群众,以群众带动群众,积极参与乡村风貌提升“三清三拆+”“厕所革命”和生活垃圾污水处理,开展村庄清洁、绿化行动和“清河日”活动,推进全域乡村风貌提升。各基层党组织自觉将乡村风貌提升整治工作作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切入点和发力点,在开展活动的同时加强宣传引导,发放宣传资料1000多份、环保袋200多个,让广大群众了解乡村振兴工作,自觉投身乡村风貌提升活动中来。

樟木镇继续发挥全镇各理事会长效机制作用,进一步完善乡村基础设施,提升人居环境,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确保乡村风貌提升工作取得成效。(梁兴盛)

(责编:刘佳、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