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柳江区举行“全国安全用药月”药品安全科普宣传活动

2021年11月30日11:13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11月18日,柳州市柳江区2021年“全国安全用药月”药品安全科普宣传暨消费品质量安全“三进”活动在穿山镇开展。

活动紧紧围绕“安全用药 坚守初心”主题,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开展丰富多样的,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表演。

工作人员向广大群众普及药品法律法规和用药安全知识及消费品质量安全知识,详细讲解假药识别、药品标识、不良反应、注意事项和合理储存药品等相关知识,引导群众安全用药、合理用药,分辨用药误区、识别药品谣言、提高维权能力和用药科学素养,降低用药风险。活动当天,累计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

“下列哪些药品容易过敏,需要做皮试?”“中药一般在何时服用?”文艺演出现场还穿插了安全用药有奖知识问答,在场群众积极踊跃参与,通过一问一答,进一步深入了解安全用药相关知识。

“今天这个活动举办得挺好的,我们看了宣传资料,懂得了要按医嘱用药,按说明书用药,按时按量用药,家里的备用药过期了要及时检查更换。”今年66岁的穿山镇村民吴志学说。

近年来,柳江区医药产业发展不断转型升级,药品质量安全稳步提升。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柳江区全力服务保障疫情防控大局,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扎实做好新冠病毒疫苗保质量保供应工作,加强对应急批准上市产品的监管,坚决守住质量安全底线,充分展现了新时代的药监精神、药监力量和药监担当,为全区疫情防控取得战略性、决定性成果作出了重要贡献。

下一步,柳江区将进一步强化安全用药宣传,继续加大监管力度,严厉打击药品违法行为,深入开展药品安全宣传进乡镇、社区、学校等活动,让药品安全知识进入寻常百姓家,提高公众安全用药的意识,推动柳江药品安全社会共治共享,营造良好的药品安全环境。

韦蒙玲 摄影报道

(责编:陈露露、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