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科教文卫

广西:以英雄为榜样 用故事传递力量

2021年11月30日16:08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三位老英雄讲述不平凡的经历。张恒摄

以英雄为榜样,用故事传递力量;让崇尚英雄成为时代风尚,让革命薪火代代传承。11月29日,由广西退役军人事务厅、广西民政厅联合主办的“崇尚英雄 致敬老兵”——“听老兵讲故事”主题活动在广西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

活动现场邀请了甘璧光、杨兴蓉、李达源3位老英雄,他们讲述了自己响应党的号召参军报国的热血青春,介绍他们转业后扎根基层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难忘历程,分享他们一生始终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的心路历程。几位年迈的老英雄深情回顾了一生点滴,他们非凡的经历背后闪耀着乐观、坚韧、向上、忘我的优秀品格。现场人员无不为他们英勇顽强、无私奉献、不惧牺牲的精神所深深感动。现场还为3位老英雄颁发广西退役军人思想政治教育基地“宣讲员”证书。

“开展‘听老兵讲故事’主题活动,用好广西丰富的红色资源,弘扬革命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在全社会营造尊崇英雄、关爱老兵的浓厚氛围,汇聚起共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磅礴力量。广西退役军人事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加大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和关爱英雄的工作力度,讲好退役军人故事,服务保障好全区退役军人,推动全区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广西革命纪念馆讲解员和礼仪队表演《谁是我们最可爱的人》。张恒摄

据悉,作为广西直属机关工委“十佳百优”党建教育品牌,“听老兵讲故事”主题活动是今年广西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重要平台与载体,成为广西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建设前沿阵地的新一极。目前,“听老兵讲故事”主题活动已组织开展了107场次,参加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超过2800人次,现场参加的党员和青少年超过5万人次,通过线上、线下参与超过50万人次。(郎廓 廖晨)

(责编:张芳、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