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北流市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为民办实事逾5万件

2021年11月28日10:02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现在小区周边环境有了很大改善,出行更加方便了。”11月23日,望着小区附近焕然一新的道路,北流市金旺旺小区居民黄生高兴地说。今年以来,该市住建部门着眼群众所盼所需,对城区一些泥泞、坑洼不平的路面和区域进行改造提升,美化居民的生活环境,获得了群众的好评。

  “梁阿姨,您的血压有点高,要注意日常饮食……”最近,该市清水口镇卫生院到大郡村举行义诊活动,将医疗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目前,北流市组织了市镇25家医疗单位组成医疗队深入各镇村组开展巡回义诊活动160多场,切实解决群众看病就医难题。

  北流市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工作、为民办实事结合起来,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各部门发挥职能优势,从长期得不到解决的难题切入,着力解决基层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以实际行动深入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增进民生福祉。

  从今年5月开始,该市还组织各级各单位干部职工回乡和住地社区开展走访,了解群众所需所盼。截至目前,全市累计组织各级干部10万余人(次)开展大排查,排查户数超44万户,登记外出务工人员超过26万人,基本实现走访排查全市全覆盖。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北流市累计为民办实事逾5万多件,100多万群众受益,已成功化解各类矛盾纠纷1300多件,成功化解婚姻家庭矛盾纠纷310件,真真正正将实事“办”在老百姓心坎上。(记者/闭初健 通讯员/李洪健)

(责编:陈丽冰、周雨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