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南宁本地外地水果“相遇” 品种丰富价格实惠

2021年11月28日09:39 | 来源:南宁云—南宁日报
小字号

  记者11月27日从南宁市价格监测中心获悉,今年初冬时节,南宁市水果市场一派繁荣景象,不仅品种丰富,而且价格实惠。受天气影响,本地产冬季水果成熟周期推迟,与外地产水果叠加、共同上市,整个南宁市水果市场呈现物丰价稳态势。

  从价位来看,近期市场主销水果品种价格跨度在每500克(计量单位,下同)1.5—10元不等,3—5元的水果是市场主打品种,柑橘类水果是当前及未来2个月的主流。其中,1.5—3元价位的主要有柑橘、橙子、香蕉等本地品种,3—5元价位的有砂糖橘、蜜桔、甜橙、黑皮甘蔗、火龙果、木瓜、冬枣、柿子、菠萝、猕猴桃、柚子、杨桃、雪梨、苹果、西瓜、番石榴、哈密瓜、百香果等,6—10元价位的主要有葡萄、芒果、菠萝蜜等外调进我市的水果品种。

  从市场巡查来看,今年南宁市初冬水果市场呈现出价格实惠的态势和数量较大的冬季水果上市阵容,显示出我市农业迅猛的恢复与发展势头。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以来南宁市做大做强武鸣沃柑产业,不断提升沃柑产品附加值,助力农民持续增收。据果农和商贩分析预测,即将在12月上市的普通级沃柑的市场预期价格在每500克3.8元左右,一级品质的价格将达4—4.5元,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武鸣沃柑”备受市场期待。(记者韦静)

(责编:陈丽冰、周雨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