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广西生态环境部门加强干部轮岗交流

2021年11月27日09:58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11月25日,记者从自治区生态环境厅获悉,为激发人力资源潜力与活力,破解部门岗位交流难题,经过4个多月推进干部轮岗交流工作,一批勇于担当、业务精湛、作风过硬的优秀干部走上新的工作岗位。

致治之道,首重队伍;机关转型,关键在人。今年7月,在深入调研和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党组研究制定了管理干部交流轮岗暂行办法和转任实施办法,对轮岗交流的对象、范围、方式、组织实施以及纪律要求等做出了明确规定,要求在同一职位任职满5年,应当轮岗交流;任职满7年,必须轮岗交流。

该厅轮岗交流工作突出强化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工作需要和人岗相适以及一盘棋原则,注重把领导能力强、实践经验多、管理知识丰富的干部交流到管理岗位,把学历层次高、知识面宽、懂业务的干部交流到关键技术岗位,让肯干事者有岗位、能干事者有舞台,让干部脱颖而出。目前,该厅首轮轮岗交流任免处级干部40名,机关干部“下沉”到市级生态环境局、厅直属事业单位,事业单位干部“上行”到机关,外系统“互通”本系统干部。交流轮岗后,45岁以下部门主要负责人比例超过37%,平均年龄降低2.3岁,大学本科、研究生学历干部分别提高14.7%、9.2%,生态环境领域专业干部增加14人,干部队伍年轻化、专业化程度提高,干事创业氛围更为浓厚。(记者/余锋 通讯员/梁玉桥)

(责编:陈丽冰、庞冠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