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平桂区:“擂台比武”比学赶超争先锋

2021年11月26日19:59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我村充分发挥‘村企共建’作用,将筹集到的8万元资金,用于村屯道路的改造,利用企业资源开辟了一条‘快速路’。”“我村通过‘包村工作组+党总支’‘党支部+村民小组长+流动党员’,深入基层第一线,开展道路清淤、清扫等为民服务活动。”近日,在贺州市平桂区水口镇“擂台比武”现场,各村党组织书记纷纷登台亮相,全情投入、实力比拼。

今年以来,平桂区坚持以党建引领为突破口,切实抓好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这个“关键少数”作用,通过发言交流与实地观摩、村党支部书记互评与乡镇相关领导点评相结合等形式,组织村(社区)开展乡村振兴“擂台比武”活动,全面考察各行政村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和组织振兴五大方面情况,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围绕“抓党建促乡村振兴”,“话”履职、“亮”成绩、“比”干劲。“擂台比武”设置一等奖4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0名,颁发荣誉证书及相关奖励。“擂台比武”结果还直接与经济奖惩、年度考核、评先评优挂钩,作为年度评定“星级”村党支部书记的主要依据。

截至目前,平桂区已有56个村(社区)开展“擂台比武”7场次,参加打擂70余人次,组织80余名党组织书记随机抽点观摩、现场互学互鉴。下一步,平桂区67个村(社区)还将陆续开展“擂台比武”活动,营造创优争先、比学赶超的氛围。(严君惠)

(责编:陈露露、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