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广西开展流通环节电子血压计专项督查

2021年11月26日15:08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监管人员现场抽检电子血压计。程奇摄

近日,自治区市场监管局、自治区药监局联合发出通知,要求对全区流通环节的电子血压计开展专项监督抽查,以打击市场违法制造、违规经营及质量不合格产品的流通和使用,确保群众用械安全。

电子血压计体积轻巧、携带方便、操作简单、经济实用,日益成为寻常百姓家常备医疗器械。目前,市场上血压计品牌众多,计量标准的准确性直接影响血压检定结果。自治区市场监管局、药监局依据《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计量法实施细则》《医疗器械质量抽查检验管理办法》,以精准保障百姓健康生活服务为目标,组织专业人员采取飞行检查,通过现场抽查市场主体待售电子血压计,重点检查电子血压计产品铭牌、产品说明书标称及产品外包装是否标注计量器具型式批准专用标志和编号(CPA标志及编号),产品注册证、生产许可证、经营备案凭证以及网络销售备案凭证等,从现场封存待售电子血压计产品中选出60个批次送专业的检验机构进行抽验检查。同时对在检查中发现的违法制造、违法经营及质量不合格的医疗器械产品进行严厉打击,严惩重罚。

据了解,下一步,被监督抽查的电子血压计经检验其结果,由自治区药监局统一公布并推送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对有检验不合格的产品,监管部门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进行后处置工作,严防不合格电子血压计流入市场。(程奇)

(责编:周雨乐、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