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行业

坚持“三问” 办实办细办好群众的事

2021年11月26日16:30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柳州市柳城县局客户经理黄玉美(右)指导客户了解经营情况。黄敏华摄

为全面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今年以来,广西柳州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坚持问需于基层、问计于基层、问效于基层,做到办实办细、办好群众的事。

坚持问需于基层,由群众提意见“干什么”。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围绕一线员工、零售客户、消费者重点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广泛征集意见建议并汇总形成“实事清单”,确保“符合基层心声、解决实际问题、提高群众满意度”。

柳州市鹿寨县局党支部组织党员到养老院慰问孤寡老人。覃仕隆摄

坚持问计于基层,由群众当参谋“怎么干”。逐项对照“实事清单”,在进一步明确细化具体责任部门、完成时限的基础上,积极主动邀请广大群众参与,认真听取采纳群众的想法,坚决杜绝闭门造车,确保各项实事干得实、抓得细、办得好。

坚持问效于基层,由群众来评判“干得怎样”。始终坚持以群众满意为唯一标准,通过开展线上满意度调查、实地走访核查等形式,逐项核查各项实事落地实施成效,确保做到“全程跟踪问效、群众逐项评判、群众都满意”。

融安县烟草专卖局组织党员干部助力换届选举工作。杨远鹏摄

据悉,截至10月底,累计收集汇总100个办实事项目,其中为社会群众办实事14项,为卷烟零售户办实事22项,为基层员工办实事64项。100个办实事项目均已全部完成,回访满意度达到99%。(潘知恒)

(责编:刘佳、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