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行业

数智赋能铺就瑶乡致富路 恭城月柿直播网销走四方

2021年11月26日15:55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漫山遍野的恭城脆柿。王云波摄

近日,在桂林市恭城瑶族自治县嘉会镇,月柿滋香电商传媒公司老板何登相看着不断增加的销量喜上眉梢:“今年‘双11’期间,基本上每天的订单都会超过2万单,平均每天销售约15万斤柿子。”

据何登相介绍,“电商+直播”让公司的生意越做越大,去年该公司销售了500多万斤鲜柿子,今年预计销量会超过1000万斤,销售额突破1000万元。

电商直播离不开网络,公司已开通了4条中国电信千兆宽带,今年为了扩大直播规模,又特地开通了15个天翼5G号码,主要用于在各大平台带货直播。说到宽带网络,何登相频频点赞道:“网络又稳又快,套餐也很优惠,有了电信网络我们在办公室、在果园都能随时随地做直播销售。”

电商公司的员工在仓库前热火朝天搬运柿子。刘桂英摄

恭城瑶族自治县,是中国月柿之乡,如何把“田地的丰收”转换成为人民群众的“钱袋子”?2020年10月,恭城瑶族自治县获批成为国家数字乡村试点地区,用网络化、数字化、智能化等信息技术赋能产业振兴、乡村振兴的思路越发清晰:手机成为农民致富的“新农具”;直播则成为发展特色产业的“新农活”。

三年来,中国电信广西区公司先后投入5600万元,用于恭城乡村基础通信网络、数据中心、智慧医疗、智慧教育、应急管理和乡村治理等项目建设,为该县数字乡村建设筑牢数字底座,蹚出了一条“生态化、低成本、可持续”数字化发展路径,以“数”“智”赋能为瑶乡群众铺就致富路、振兴路。同时,推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现代特色农业深度融合,让恭城“三位一体”生态农业迎来全新的提质升级,智慧农业种植体系、产品溯源体系、电商直销体系和高效物流体系即保障了产品品质,降低了经营成本更提高了经济效益,让农户和企业收获丰厚,让恭城的农产品飞出了大瑶山,走向了全国、全世界。据统计,2020年全县电子商务交易额2020年的3.53亿元,同比增长30.7%。(曹帅、黄祯光、刘桂英)

(责编:刘佳、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