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广西现代林业产业学院举办林业专门人才培养校企合作峰会

2021年11月25日11:49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战略合作协议签订现场。安家强摄
战略合作协议签订现场。安家强摄

11月23日,广西现代林业产业学院在广西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林业机械化种植与采伐专门人才培养校企合作峰会。广西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广西现代林业产业学院)与广西人工林种植行业协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开展校企融合,加快推进产教融合平台建设,为培养高质量人才提供保障。

广西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广西人工林种植行业协会、广西林业集团国储林建设投资公司、广西国有六万林场、广西国有黄冕林场、斯道拉恩索(广西)林业有限公司、芬兰庞塞林业机械有限公司广西分公司、广西玉柴重工有限公司等单位领导和企业代表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广西林业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效,人工林、速丰林面积、森林年生长量、年木材产量、森林蓄积年净增量都稳居全国前列。与此同时,机械化程度较低等问题也较为突出,营造林、木材采伐等主要生产环节主要依靠人工,生产效率低、成本高,极大地制约了广西林业的快速发展。

会议要求,通过校企共同培养林业机械化种植与采伐专门人才,把人才的“活水”、科教的“长板”引向产业、引向创新,同时通过行业和企业互通有无、取长补短、深度合作,全力推进林业机械化种植与采伐专门人才培养领域的重点项目合作,资源整合,紧密结合围绕产业和区域发展需求,构建新型的高校人才培养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持续为社会输送高质量人才,聚力助推生态文明,倾心建设美丽广西。(张国锋)

 

(责编:许荩文、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