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社会法制

隆安警方组织群众参观公共安全教育馆

2021年11月25日11:23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密切警民关系,增强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11月17日,隆安县公安局组织50名群众代表到市公安局公共安全教育馆开展公共安全知识培训及提升安全感满意度警民恳谈会。

在场馆内,群众代表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居家安全、出行安全、识骗防骗、毒品防范、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等专题展区,全面系统的学习如何防范盗抢骗、防范毒品以及消防、交通安全等方面的安防知识,积极体验馆内模拟驾驶、模拟酒驾、模拟毒驾等互动体验和模拟场景训练。

在安防课上,“公民警校”教官结合身边的实际案例,从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作案手段、如何防范以及上当后如何补救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和剖析,引导群众代表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提醒群众在日常生活中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

在警民恳谈会上,民警向群众代表汇报了辖区当前电信诈骗形势、打击电诈违法犯罪的成效以及存在的不足和努力方向,并征求群众代表对公安机关的意见和建议,现场气氛热烈。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使群众进一步了解了生活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和防范技巧,提高了安全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也拉近了警民之间的距离,增进了群众对公安工作的理解和支持,为进一步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打下了坚实的群众基础。(苏潘萍)

(责编:周雨乐、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