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南宁市首个政府采购远程异地评审项目完成评标

2021年11月25日08:35 | 来源:南宁云—南宁日报
小字号

11月23日,南宁市首个政府采购远程异地评审项目——“宾阳县2021年多媒体教学设备采购”项目顺利完成评标工作。该项目评标工作的完成,检验了我市自9月1日起全面实行政府采购全流程电子化以来开展远程异地评标的能力和水平。

据介绍,“宾阳县2021年多媒体教学设备采购”项目通过“政采云”平台在广西政府采购评审专家库南宁市子库和宾阳县子库中分别随机抽取评审专家,分别在南宁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客场)、宾阳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场)共同对项目进行在线评审。两地评审专家运用远程评标系统在线推荐评标组长、在线语音视频对话、在线查看标书、在线评标、在线形成评标报告并在线签名,整个评标过程全程留痕、可查可溯。市县两级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分别对项目评标工作的现场互认见证结果,评标全过程的音视频资料进行云储存,可供监管部门随时查看或下载,方便项目监管。

此次项目远程异地评标工作的完成,有效节约公共资源交易成本,提高评审质量和采购效率,减少人为干预,降低了疫情发生的风险,又解决了本地评审专家“熟面孔、圈子化”、冷门专业评审专家数量不足、外地专家往返难等问题,为建设规范有序、风清气正的政府采购市场提供保障。(记者韦静 通讯员温灵华)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