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梧州视窗>>要闻聚焦

梧州市河湖“四乱”问题整治销号率达97.27%

2021年11月23日17:00 |
小字号

近日,从市水利局获悉,梧州市以巡河常态化推进治河常态化,河道采砂“采销分离”管理体制、“河湖长+检察长”工作机制、“清四乱”工作等创新经验做法获全区推广。截至今年9月,我市共排查发现河湖“四乱”问题588个,完成整治销号572个,整治销号率达97.27%。

据统计,自2020年至今,全市四级河长共巡河超过10万次,全市巡河护河和管水治水意识进一步增强,河湖面貌持续改善,我市西江界首断面有200多天保持Ⅰ类水,在全国地表水考核断面水环境质量状况中排名第10,确保了一江清水向东流。

据了解,我市将河湖“清四乱”作为推动河湖长制的重要抓手,截至今年9月,清理非法采砂点380个、清理非法砂石量43.6万立方米、清理河道垃圾5万吨、拆除违法建筑2.8万平方米、清除非法网箱养殖19.3万平方米。今年上半年,我市加大对中小河流盗采河砂违法行为打击力度,累计捣毁非法采砂点20多个,立案查处违法采砂案件4起。在渔业管理方面,今年1至9月,我市相关部门共查获电鱼案件43起,清理整治浔江段超规模非法网箱养殖12.3万平方米。(陈益铭 黄芬)

来源:梧州政府网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