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梧州视窗>>要闻聚焦

梧州市强化科技服务推动科技“东融”

2021年11月23日16:58 |
小字号

11月10日,从梧州市科技局获悉,为紧抓“东融”契机,主动链接粤港澳大湾区创新资源,我市推动孵化平台建设,强化科技服务,将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以下简称“试验区”)协同创新工作作为“东融”工作的重要支点,为试验区发展增添新动力。

今年以来,我市强化孵化平台的服务,联合广西东盟技术转移中心,邀请大湾区专业技术人员参加在梧举办的面向东盟的国际科技合作务实培训;建立“同心创客空间站”创新服务团队,助力试验区的创新型企业成长。在市科技局团队的服务下,今年7月,碧清源公司的“城镇污水深度处理关键技术及再生利用一体化装备开发与应用项目”获2020年度广西科学技术奖进步类一等奖。10月,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孵化器被自治区科技厅认定为2021年度自治区级科技企业孵化器。

我市还主动链接粤港澳大湾区创新资源,通过开展“党建联动·科技东融”等活动,成功设立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中心粤桂试验区创新服务站、科技人才创新基地、粤桂众创空间等创新平台;与深圳前海天使岛投资有限公司签订《共建梧州(深圳)科技创新中心合作协议书》,共同搭建科技创新中心。截至目前,试验区拥有自治区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3个,建成科技人才创新基地3栋,粤桂众创空间等科技孵化平台3000平方米,入驻孵化(签约)企业已达50余家,成功导入了全国首个在线路演平台——华南技术转移中心“8分钟路演平台”,为科技成果转化、技术需求发布等提供全方位服务。(吴小华 邱实 李阳)

来源:梧州政府网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