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梧州视窗>>要闻聚焦

梧州市第二届青少年无线电测向运动锦标赛精彩开赛

2021年11月23日16:55 |
小字号

11月6日,梧州市第二届青少年无线电测向运动锦标赛首场比赛在广西粤桂云大数据集团公司举行。本次比赛共有市内22支中小学代表队参赛。

本次大赛由梧州日报社、市无线电监测中心、团市委、市教育局、市科协、市文广体旅局等单位联合主办,梧州日报社小记者联盟、广西忠海置业发展有限公司、广西粤桂云大数据集团有限公司、梧州市业余无线电协会联合协办。据了解,无线电测向运动是我市落实“科技强国”“科教兴国”的具体行动,也是梧州日报社主推的青少年科技体育项目。该项运动融科技、健身、休闲娱乐为一体, 有助于青少年开阔视野、增强体魄、磨炼意志,以及提升分析判断能力。

当天,市龙新小学代表队是第一支出场的队伍。场上,选手们手持无线电测向机,时而奔跑,时而驻足思索,仔细辨别每一处信号源。该队队长刘梓轩赛后告诉记者,虽然比赛时比较紧张,但队员们都觉得比赛的过程很有趣、很好玩。此外,本次比赛还增加了中学组的较量。市第十四中学代表队的选手在赛后总结道:这是他们第一次参加比赛,有很多地方还需要提高,比赛时要熟记信号源的声音才能避免出错。

经过一番激烈角逐,最终长洲区倒水镇古城小学代表队用时最短成功找到所有目标信号源,获得该场次小学组第一名;市第五中学代表队获得该场次中学组第一名。(陈益铭)

来源:梧州政府网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