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梧州视窗>>要闻聚焦

“三鹤杯·2021年梧州六堡茶民间斗茶大赛”圆满收官

2021年11月23日16:51 |
小字号

茶香四溢,宾朋满座。10月30日上午,梧州日报社主办的“三鹤杯·2021年梧州六堡茶民间斗茶大赛”总决赛在市党群服务中心举行,累计超过30万人次通过“现场云”观看总决赛直播。此次斗茶大赛是一次茶叶与茶人的盛会,也是梧州日报社积极贯彻落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关于大力发展六堡茶产业,打造梧州六堡茶品牌矩阵,助推六堡茶销全国、卖全球等相关要求的重要举措和具体体现。

以茶会友,以茶聚人心。大赛自举办以来,得到众多热心茶企、茶人的鼎力支持,共有259份茶样,超100名“金舌头”选手参与。经过三个多月的角逐,72份茶样,10位“金舌头”选手进入当天的总决赛。

除了比斗区,在昨日的总决赛现场,梧州日报社方面还设置了品茗区,让前来观赛的市民可以现场品尝参赛的茶汤,同时花草薯木甜品烘焙店也提供了茶点。不少市民为了了解更多六堡茶知识,纷纷来到品茗区一边品茶,一边抓住评委空闲的时刻与他们进行热烈交流,讨论茶经。

最终,总决赛评选出了“金舌头”金奖、银奖各1名,优胜奖8名;评选出“茶叶比斗”传统工艺组、现代工艺组金奖各3名,银奖各6名,铜奖各9名,优胜奖各18名。(谢韵)

来源:梧州政府网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