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梧州视窗>>要闻聚焦

梧州市有效注册商标增幅连续3年保持20%以上

2021年11月23日16:50 |
小字号

近日,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截至2021年9月,梧州市累计商标有效注册量15176件,同比增长20.50%,商标有效注册增幅连续3年保持20%以上。其中,打造中国驰名商标2个(“田七”“索芙特”),广西著名商标48个;评选出41家老字号品牌企业、12家广西老字号企业(含已获得中华老字号企业4家);“神冠”“冰泉”“新华”等24个商标获得马德里国际商标注册,总数排名全区第四。

在地理标志促进和运用方面,我市成功注册“梧州砂糖橘” “梧州六堡茶”2个地理标志商标,拥有“六堡茶”“梧州腊肠”“梧州龟苓膏”“岑溪古典鸡”等4个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目前正在申请的“苍梧迟熟荔枝”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已进入实质审查阶段,“藤县粉葛”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已初审公告。

今年以来,市市场监管局通过开展知识产权保护直通车“一对一”服务,帮助企业建立和完善知识产权管理制度和运行体系,解决企业在知识产权方面存在的痛点、难点和堵点,重点帮助“五一”“冰泉”等知名企业解决了商标维权问题。

同时,随着我市企业“走出去”步伐的加快,为解决企业商标在海外被抢注或侵权的问题,近期我市举办“商标注册马德里体系实操培训班”。据悉,马德里体系是针对全球商标注册和管理的解决方案,只需要提交一份申请,缴纳一组费用,便可在多达100多个国家申请注册和保护,有效解决企业商标在海外被抢注或侵权的问题,为梧州产品品牌化、品牌国际化奠定良好基础。(罗枚 陆燕 李志祺)

来源:梧州政府网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