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梧州视窗>>要闻聚焦

梧州市首创推出“梧贸通”保单融资业务

2021年11月23日16:46 |
小字号

为推动金融创新融资对我市外贸中小微企业的信贷支持,梧州市商务局等部门近日推出“梧贸通”保单融资业务,为全区首例地方性保单融资业务。

“该业务运行期限为1年。外贸企业可根据近年出口额度,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方式申请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保单作为融资担保,无需实物资产抵质押便可快速贷款,这大幅降低了融资成本。”市商务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为应对外贸企业“有单无力接、不敢接”难题,“梧贸通”作为全区首例地方性保单融资业务,将利用国有银行、政策性保险、政策性担保三方优势,充分运用中央外经贸发展资金,对符合条件的外贸企业分别给予70%的担保费用资金扶持及40%的利息资金扶持。

据了解,目前“梧贸通”保单融资业务授信目标企业已达20户,授信目标金额1.2亿元。(黄子萃 高松 韦莹)

来源:梧州政府网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