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梧州视窗>>要闻聚焦

梧州市两个社区上榜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名单

2021年11月23日16:42 |
小字号

日前,国家卫生健康委、全国老龄办联合发布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名单,梧州市的万秀区枣冲社区和藤县藤州镇城西社区榜上有名。

据了解,枣冲社区属于重度老龄化社区,60岁以上人口超过4000人。社区着力推动居家养老服务,依托万秀区云家庭服务中心,为辖区的老年人群体提供急救报警和日常活动服务。社区积极开展“左邻右里老友记”时间银行志愿服务,依托云家庭服务平台,打造“10分钟志愿服务圈”,组织志愿者开展“以老帮老、以老扶老”的互助养老志愿服务活动。此外,该社区还积极打造“8号理发店”“15号家电维修店”服务品牌,在群众中间搭建了一个友好服务的桥梁。

城西社区经常组织医疗卫生保健机构为老年人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定期为老年人提供体格检查等健康管理服务,社区还设立有健康宣传栏,开展健康咨询活动,普及健康老龄化理念和健康科学知识。此外,社区也利用智慧健康养老信息平台为老年人提供方便的智慧健康养老服务,帮助老年人学习使用电脑、智能手机等智能电子产品。(朱元冬)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