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粤桂协作>>要闻聚焦

粤桂协作消费对接活动在广州开幕 百色签约6.2亿元涉农项目

2021年11月17日09:40 | 来源:百色新闻网
小字号

11月5日,2021年粤桂协作消费对接活动暨第20届广西名特优农产品 (广州)交易会在广州市开幕。百色共组织了12个县(市、区)42家展商赴粤参展,带去了包括水果、大米、茶叶、茶油等275个品类农特优产品。

当天,百色展区人头攒动,来自全市各县(市、区)的农特优产品一经亮相,便受到了广大客商和广州市民的青睐。田阳区展位的黄金百香果、圣女果等特色农产品,乐业县展位的猕猴桃、茶叶、核桃等特色产品,隆林各族自治县展位的三冲茶、山茶油、腊肉、黑米粽、紫玉淮山面条等产品受到了不少客商的关注,纷纷表示了签约的意愿。

此次交易会,百色重点推介的产品是凌云白毫茶。记者从当天举行的百色凌云白毫茶主题推介会上了解到,目前凌云茶产业发展迅速,现有茶园面积已达12万亩,是凌云县乡村振兴的主导产业。凌云县副县长肖国权表示:“我们正大力实施‘走出去’战略,组织茶企到全国各地进行推介展示,本场凌云白毫茶主题推介会将有利于把凌云白毫茶推向全国各地,进一步提高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和知名度。”

据悉,截至目前,百色市与区内外企业签约涉农项目10个,项目金额62225.4万元。11月5日当天,百色市与区内外企业共签约农产品采购项目15个,项目金额13600万元。

根据安排,此次交易会将持续至11月7日。(记者 梁力升)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