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右江公安救助跳河轻生女子获点赞

2021年11月17日09:52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11月15日,百色城小雨淅淅沥沥,在这寒意凉凉的冬日里,百色市公安局解放派出所两名警员奋不顾身跳入冰冷的河水救起了一名落水女子。

据介绍,当日13时许,解放派出所接到110指令:有群众报警称,其家中一患有精神疾病的女患者早上私自从医院出来,至今联系不上。接报后,民警立即联系报警人到派出所查看监控进行寻找。正在民警和报警人一同查看监控的时候,该所又接到报警,报警人所找的女患者在东坪路旁的河边,疑似要跳河。民警罗潇立即带领辅警黄元杰、周前志携带救援设备赶往现场。

到达河边时,民警发现一名女子在水里挣扎,在这危急时刻,罗潇、黄元杰连衣服都顾不上脱,迅速跳入水中救助该女子。他们先将救生圈套在女子身上,再合力连拖带拉地将其救回岸边。上岸后,该女子因精神病发作,还在不停地挣扎,警员们顾不上湿透的衣裤黏在身上的冷意,耐心与家属一起对该女子进行安抚,终于将其稳控下来。120救护车到达后,民警与家属一同将女子送上救护车才放心离开。

警员们舍身救援的举动深深温暖了报警人的心,他握着警员的手连连表示感谢,围观群众也纷纷为警员不顾个人安危,全力救助群众的英勇行为点赞。(陶婷婷)

(责编:陈丽冰、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