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税务护航促发展 民族团结共奋进

2021年11月17日00:15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自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广西贵港市税务局紧紧围绕“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总目标,突出党建引领、夯实思想基础、健全工作机制、丰富创建内容,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与减税降费、纳税服务等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用实际行动谱写新时代税务人民族团结进步的和谐乐章。

强学习,入脑入心,着力打造民族团结良好形象。坚持学习党和国家的民族政策、民族理论,充分利用政治学习时间,加强对干部职工民族团结方面的教育,开展各种形式的民族团结创建活动。组织青年积极参与民族风情专场联谊活动,促进各民族青年交往交流交融。深入贵港市覃塘区樟木乡凌动村开展开展“绿色税收行暨民族团结进步”“脱贫感党恩、民族团结一家亲”等民族团结进步系列活动,开展植树、清洁卫生、兴修水利、税收宣传、墙绘乡村、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座谈会、壮语培训班、建设民族团结文化宣传栏,打造具有民族地方特色的宣传平台,凝聚起民族团结进步之火。

详安排,精准培训,树立服务观念、群众观念、全局观念。为切实抓好民族团结工作,及时了解纳税人特别是少数民族生产经营情况,举办民族团结进步专题讲座,组织开展各类培训、走访和调研,有针对性地做好纳税服务工作,不断落实落细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特别是及时将政策红利向少数民族纳税户进行“点对点”“一对一”进行宣传,保证民族自治地方的所得税优惠政策依法贯彻实施到位。今年以来,全市享受西部大开发优惠政策的企业90户,减免税额2.86亿元;享受民族区域自治减免企业所得税地方分享部分385户,减免税额260多万元。

广宣传,优化服务,狠抓促进民族团结和纳税人满意度双提升。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充分利用微信群、网站“学习园地”、 庭院宣传栏等渠道广泛开展宣传,积极为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贡献税务力量。在办税服务厅开设少数民族纳税人办税“绿色通道”, 主动服务民族企业,借助瑶族盘王节、“三月三”民歌节等民族活动载体,深入宣传减税降费政策,持续提升少数民族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黄杏 黄婷)

(责编:张芳、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