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广西普法>>本网报道

南宁市委依法治市办第六督察组到隆安县开展法治建设实地督察

2021年11月17日11:26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汇报会现场。隆安县司法局供图

人民网隆安11月17日电 近日,南宁市委依法治市办第六督察组到隆安县开展法治建设实地督察。督察组采取召开汇报会、个别访谈、查阅台账案卷、走访等多种方式开展督察,全面了解隆安县法治建设工作情况。

当天上午,督察组在隆安县行政中心召开督察汇报会,听取隆安县2021年法治督察工作汇报。隆安县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隆安县扎实推进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确保隆安县法治建设的重点任务落实落地;法治建设各项工作成效明显,营商法治环境不断优化,群众满意度和政府公信力不断提升。

督察组对隆安县的法治建设工作予以充分肯定,要求隆安县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明确目标任务,全面建设法治政府;严格执行重大行政决策法定程序,依法全面履行政府职能;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提高政务服务效能;持续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不断提升行政执法水平。

汇报会结束后,督察组与隆安县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详细了解该县党政机关主要负责人履行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的情况;检查了该县重大决策和规范性文件的制定情况,对该县公安局、市场监管局、交通局等部分行政执法单位的执法案卷进行检查,对该县司法局的行政复议案卷进行检查。督察组还深入该县乡镇、政务服务中心、个体工商户、村(社区)等进行实地走访,了解实际情况。(彭远贺、潘炬毅)

(责编:彭远贺、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