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广西普法>>本网报道

广西金秀:公正调解 为民解忧

2021年11月17日11:19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当事人给头排司法所送来锦旗。金秀县司法局供图

人民网金秀11月17日电 11月16日,广西金秀瑶族自治县司法局头排司法所工作人员收到当事人送来的锦旗。这是今年以来头排司法所获得的第五面锦旗。

2021年9月底,家住头排镇的韦某某,来到头排司法所寻求帮助。经了解,韦某某与自己弟弟有矛盾,其弟弟精神不太正常,趁着韦某某外出把哥哥的房屋上了锁,声称韦某某偷东西要限制他行动,并扬言要殴打韦某某。了解情况后,司法所工作人员马上到现场了解情况,但没有找到韦某某的弟弟,只能帮韦某某解锁进屋。

11月12日,韦某某再次来到司法所反映门被锁问题,头排司法所调解员到现场调解,期间韦某某的弟弟情绪激动,拿刀威胁。调解员临危不惧,一边安抚当事人情绪,一边进行释法说理。在调解员的努力下,最终兄弟俩的误会得以消除,矛盾得到解决。

今年以来,头排司法所积极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努力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截至目前,该所共调解矛盾解纷72件,矛盾纠纷调处率达100%。(彭远贺、苏烨)

(责编:彭远贺、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