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钦北防三市企业跨辖区变更住所不再“往返跑”

2021年11月17日11:13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钦州11月17日电 为进一步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继续优化营商环境,钦州、北海和防城港三市联合印发优化企业跨辖区变更住所登记流程改革方案的通知,通过部门内部多跑,优化三市企业跨辖区变更住所登记流程,将迁移调档和变更登记合并办理,压缩企业迁移调档的时间,精准破解企业跨辖区变更住所“往返跑”的问题。

据钦州市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前,需要办理该项登记的企业要先到迁入机关提出申请,开具迁移调档函,再到迁出机关办理迁出手续,迁入机关收到企业登记的档案和迁移的数据后企业才能办理企业住所变更登记,企业需要在迁出、迁入地登记机关至少来回奔波3次,大概需要花费7天的时间。如今通过梳理流程业务再造,钦北防企业办理迁移变更登记只需向迁入地登记机关一并提交迁移调档和变更登记的申请材料,就可完成跨辖区变更住所登记,不需要当事人往返跑、两地跑,实现企业只跑1次窗口、交1份材料、最快1天办结,进一步提高服务能力及服务水平,真正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有效地激发了市场主体内生动力和发展活力, 增强了企业的获得感。(冯浩、吴明江)

(责编:吴明江、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