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横州市:蔬菜种植忙 产业不断档

2021年11月16日10:17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横州市蔬菜种植忙。吴彩冰摄

“我们积极组织镇村党员农技干部,深入全镇17个村委(社区)提供生产服务,积极引导群众开展秋冬种工作。目前全镇已种下玉芥菜6160亩、甜豆3500亩、西兰花3800亩、叶菜类2380亩、辣椒800亩,蔬菜品种繁多,有力促进农户多元增收。”横州市石塘镇农业水利站站长黄昌社说。

眼下,正是秋冬种关键时节,横州市以党建引领,围绕“秋冬无闲田、产业不断档”的农业生产新思路,因地制宜发展秋冬蔬菜种植,确保广大农户一年四季持续增收,保障人民群众拎稳秋冬“菜篮子”。

在横州市校椅镇,农业水利站工作人员也在组织群众抢抓农时进行蔬菜种植,让“冬闲田”成为“冬宝田”。“目前已经种植了近1.5万亩蔬菜,等收了最后一造甜玉米,蔬菜种植的量会陆续跟上去,而且今年会有望突破三万亩。”校椅镇农业水利站站长王远能介绍,校椅镇是横州市蔬菜种植大镇,每年冬种蔬菜保有量约两万多亩。

为确保秋冬蔬菜种植顺利高效开展,横州市还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为农户送技术、送服务,积极引导农民种植适销品种,向农户传授秋冬蔬菜种植的田间管理、病虫害防治技巧,指导农户科学抗旱和技术灌溉,引导农户抢抓播种、施肥、移苗时机,全力保障秋冬蔬菜生产。据初步统计,今年横州市冬种蔬菜面积预计为35.5万亩。

“秋冬蔬菜种植是农民增收最重要来源之一,也是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我市历来重视秋冬蔬菜种植,并将它作为助农增收的重要产业来抓,鼓励引导农户大力发展周期短、见效快、效益好的蔬菜种植项目,在保障‘菜篮子’供应稳定的同时,有力促进农业增产提质、农户节本增收。”横州市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加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激发各类农业合作社带头作用,持续抓好种植大户和农民全员技术培训,促进农户持续稳定增收、农业产业有序发展。”(苏寒梅 吴彩冰)

(责编:李敏军、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