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广西工信在行动>>要闻播报

2021年度广西无线电管理业务和技术演练在桂林举办

2021年11月15日16:18 |
小字号

理论考试。邹超毅摄

无线电信号分析。邹超毅摄

为进一步提高广西无线电管理队伍的业务能力和技术水平,11月1日-5日,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在桂林市举办了2021年度全区无线电管理业务和技术演练。自治区无线电监测站,南宁等14个市无线电监测中心105人参加了此次技术演练活动。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无线电管理局局长黄列良出席演练并作动员讲话,广西海事局应邀到现场交流。

此次演练成立了演练领导小组,下设裁判组、技术保障组、宣传及后勤保障组。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检测中心负责演练科目的实施,共设置了理论考试、信号分析、非法设台查找和移动监测车干扰源定位、体能测试等五项演练科目。

演练期间,各参赛队团结协作,奋勇拼搏,克服雨天路滑的天气影响,全部完成了演练科目,展现了电波卫士深厚的专业技术水平和快速反应处置能力,赛出了各队的风采,达到了锻炼队伍、提升业务素质和技术水平的预期目标。经过三天激烈比拼,自治区无线电监测站二队、桂林市、自治区无线电监测站一队、南宁市、钦州市、河池市等代表队分获总分前六名。

来源: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无线电管理局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