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梧州·六堡茶>>新闻聚焦

苍梧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为山里茶乡架起“信息桥”

2021年11月15日11:33 | 来源: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小字号

“今天又接到20个客户在网上的订单,要赶紧发货……”10月23日,苍梧县六堡镇梧桐村的村民邓圣斌,打开手机看了网店六堡茶的销售情况,开怀大笑着说道。

“由于这里地处偏僻,山高林深,过去手机经常没有信号,更别说开网店卖茶了,我们的茶农有时为了打一个电话,还得跑到镇上去。”想起没有信号带来的不便,邓圣斌深有感触。

苍梧县六堡镇地属山区,许多茶厂都建于大山下,网络信号较弱,给当地部分茶企生产和茶农生活带来很多不便。

今年以来,苍梧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合该县移动公司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针对茶农、茶企业反映网络信号弱的情况予以加速解决,安排技术团队,从选址定点、方案落地到基站开通全速推进,仅用三天时间就开通了六堡茶博物馆、黑石山茶厂、沁怡六堡茶厂等基站,大大增强了这些区域的网络信号,为茶农、茶企架起与外界沟通的桥梁。

如今,邓圣斌享受着网络信息带来的便利,通过电商平台销售六堡茶不仅可以给家庭带来收入,还可以通过电商网购生活用品。“天气冷了,得帮小孩买几件衣服。”说完,邓圣斌拿出手机解锁,登录……

“现在四柳村网络信号很强,网络订单多了起来,六堡茶销路大好。”苍梧县沁怡六堡茶厂厂长谭爱云欣喜说道。

一座座基站的建立,改变的不仅仅是茶农的生活,也让党的声音可以第一时间传递到茶农的心中。当地的村干部通过智慧党建平台,随时随地可以学习,分享心得体会。

据统计,截至今年10月,中国移动苍梧分公司已经在苍梧县建立基站1194个,惠及群众27.6万人。(记者 梁乾胜 通讯员 吕浦)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