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垃圾分类新时尚,绿色南宁新主张>>新闻聚焦

网友看南宁 点赞垃圾分类新时尚

2021年11月08日16:41 | 来源:南宁市生活垃圾分类
小字号
原标题:网友看南宁 点赞垃圾分类新时尚

为提高南宁市民的生活垃圾分类知晓率、参与度,2021年10月12日,市委网信办联合市垃圾分类办开展“网友看南宁”系列主题活动——“美丽南宁 垃圾分类”活动,组织50余名网友、网媒代表、自媒体代表到南宁市生活垃圾分类前端、末端实地观摩。

网友们先前往盛天茗城小区,依次参观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点、主题游戏体验区、分类知识宣传长廊,了解分类督导员如何进行现场指导,扫码体验精灵回收智能驿站,听取物业工作人员介绍小区生活垃圾分类硬件设施和垃圾分类处置模式、推动和督促生活垃圾分类常态管理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在青秀区有害垃圾贮存点,现场了解有害垃圾六大分类、收运及处理等情况。在活动的最后一站,网友们到南宁市平里静脉产业园参观环保科普基地和垃圾焚烧发电生产工艺,近距离体验生活垃圾焚烧厂是如何“消化”全市生活垃圾,实现资源回收利用。

活动还通过直播、知识解答、互动体验等方式,宣传南宁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成效,引导广大居民群众参与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并带动身边的人积极实践生活垃圾分类,培养先分类后投放的好习惯。

近年来,南宁市牢固树立、自觉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位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持续治水、建城、为民,扎实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目前,已形成“大分流、小分类”的工作模式,构建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体系,推动生活垃圾处理能力显著提升,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结构明显优化,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保持100%,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达35%以上,在住建部对全国46个重点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考核中连续四个季度保持位列第一档。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