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南宁市举行持续推进消费者满意度提升工作主题宣传活动

2021年11月08日17:05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活动为南宁市放心消费创建单位(行业)授牌。何正君摄
活动为南宁市放心消费创建单位(行业)授牌。何正君摄

为营造健康、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进一步提升消费者满意度,推进城市消费者满意度测评工作,11月5日,南宁市市场监管局在兴宁区荣和山水绿城广场举办“邕”有诚信 消费无忧——南宁市持续推进消费者满意度提升工作主题宣传活动。

随着“双11”的日益临近,为了让网络消费更舒心、“双11”购物不堵心,活动上发布了2021年“双11”消费提示,提醒广大消费者理性购物,科学消费,依法维权。

活动为南宁市放心消费创建单位(行业)授牌,南宁市放心消费创建行业及单位代表纷纷走上台做出承诺。以饿了么骑手组成的南宁市“诚信经营 放心消费”义务宣传员上台宣誓,活动还现场为义务宣传员进行授旗。“邕”有诚信、消费无忧主题系列宣传视频和海报也在活动上正式发布。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检验维权区、诚信企业展示区、消费者互动区。现场检验维权区向市民进行假冒伪劣商品展示、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展示,还设置了消费维权咨询台,并进行知识产权宣传及维权援助,进一步提升消费者的消费安全意识。诚信企业展示区以“诚信经营 放心消费”为主题,搭建了以食品、日用消费品为主的“放心集市”,南宁市放心消费创建企业以及广西老字号、南宁老字号、地理标志产品、知名商标等品牌企业进行商品展示。消费者互动区域设置景观小品,并举办有奖互动小活动,市民纷纷拍照打卡,分享到朋友圈。

据了解,根据中消协在全国100个城市开展的消费者满意度调查显示,南宁市2019年、2020年消费者满意度连续两年获得大幅提升,2020年消费者满意度在全国100个城市中排名第15位。(何正君)

活动现场进行知识产权宣传及维权援助。何正君摄
活动现场进行知识产权宣传及维权援助。何正君摄
南宁市放心消费创建企业等进行商品展示。何正君摄
南宁市放心消费创建企业等进行商品展示。何正君摄
(责编:许荩文、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